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雨

无事逛逛,享受清闲,为自己写博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能力不大,经历颇多。 诚实为本,谦让随和。 外表平实,内心固执。 小酌好荤,一介凡夫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午夜无眠----审判  

2013-09-05 10:30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一段时间,审判一词频频在电视、网络上出现,一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。说实话对此我也挺感兴趣。但既不敢看审判的画面,也不想看审判的细节,更不想看审判的结果。至于为什么,自己也说不明白。我从没有进过法庭,因为总觉得它是神圣的,是权利和公正的代名词。不说别的但看法院那高高的台阶便有些眼晕。就更别说进法庭了。昨夜无眠,胡思乱想,今晨醒来竟也胡言乱语凑成一篇文字。聊表寸心。云云。

 

据说中国古代就有法庭了,不管大人物还是小角色在故事里都有受审的记载。像《十五贯》《玉堂春》《七品芝麻官》都有审判的场景。只不过王金龙审苏三实乃是审问自己的良心啊。唐朝“请君入瓮”的典故好像就是审判大人物了。武皇后广兴进言,那周兴遇到来俊臣活该倒霉。谁叫他骄奢淫逸、树敌太多呢?老包审案铁面无私,铡了陈世美,铡了包勉那才叫大快人心。《水浒传》里的李逵在寿张也坐过堂、审过案,堂堂黑旋风怕他个鸟甚。只是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罢了。 

午夜无眠----审判 - 东方雨 - 东方雨
 

国外应该也有法庭,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目前不也在受审吗?还有菲律宾的阿罗约、韩国的全斗焕、卢泰愚,台湾的陈水扁等都接受过法律的制裁。南非前总统曼德拉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、虽没有听说受过审判,但有过多年把牢底坐穿的经历。古巴总统卡斯特罗也有被捕入狱的经历。他在法庭上发表著名的自我辩护词《历史将宣判我无罪》。想想真的了不起。至于东京审判、纽伦堡公审,那是对战争罪犯正义的宣判,是大快人心的。啥叫“胜者王侯败者寇啊!”

虽没有进过法庭,但看过电视直播审判的画面。1981年特别法庭对林彪、四人帮反党集团进行了审判。看着那些熟知的面孔,听着那些曾在广播里频繁出现的名字,很有感慨啊!黄永胜、李作鹏、四野的名将啊!还有江腾娇那可是红小鬼啊!据说他们阴谋谋害毛主席,呵呵。一辈子枪林弹雨闯过来了,我不相信啥阴谋啊?倒是主席逝世,他的夫人被阴谋了。不免想到了样板戏,想到《智取威虎山》、想到芭蕾舞《红色娘子军》,那可是永远的经典啊!前段时间读过张春桥的一篇文章,联系目前我们的社会现状看,他说的句句在理啊!

午夜无眠----审判 - 东方雨 - 东方雨

前几年央视直播审判陈希同的案子,我记得罪状里好像有收受了几块手表,几支金笔的细节。呵呵。这些东西恐怕不及杨表哥的一半呢,况且人家杨表哥还面带微笑呢。那时传说陈希同是陈毅元帅的儿子,我就更不相信,元帅的儿子,大墙里面的红色一代,咋着说也应该网开一面吧!咋会受审呢?除非?哎!不免替被告鸣不平,他们过去曾是有功之臣啊!亚运会的时候,陈希同、张百发何等风光啊。比大连的女骑警可风光多了。

鸡鸣狗盗之徒,奸杀掳掠之士合当该杀。大人物骄奢淫逸、结党营私不满门抄斩已是网开一面了。他们不是毁在钱上、毁在权上、就是毁在女人身上,成克杰、文 强、陈良宇、杜世成不一一列举了。突发奇想,如果把国内一万名高官按阿拉伯数字排序,按单双号提出五千来放到法庭上审审,直播出来让大家瞧瞧。我想即使挖不出贪官,也会提高几成收视率吧?不过,没被审判的也别高兴。或许你是单号,没有站错队伍啊!不是有那句话吗?别看今日闹得欢,小心将来拉清单。呵呵。

 

 午夜无眠----审判 - 东方雨 - 东方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2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